Tokiily

随缘更新,看的开心就好~
文章不开放转载授权,不要再来问啦
语废一个,不怎么看私信,偶尔回回评论,望见谅。

 

【晓薛】死不起我还躲不起么(一)

第一次写连载有点紧张。是玩烂的重生梗。

一个洋洋想逃但是道长不让他逃的故事。

好吧其实就是想看道长追妻。

阿菁出场还挺多,因为写她和薛洋斗嘴真的好有趣。

尽量保持2-3日一更(感觉是个巨大的flag)。

希望大家能看的开心(*´∀`*)


-


薛洋甫一睁眼,听到的便是一句关切的“不要动”,他盯着面前的晓星尘,在苦涩泛进眼眶前别开了脸。


遍布浑身的剧痛,熟悉的义庄,尚且安然无恙的道长……所有的一切都在直指一个事实——


他重生了。


“哈……”


几乎是悲怆地发出一声笑,薛洋整个人蜷缩进墙缝里,而这点细微的动作却被晓星尘注意到了,道人旋即温着声开口寻问:“你怎么了?可是有哪里不舒服?”


薛洋抬眸,灼灼的视线在晓星尘脸上游走,或狠戾或痴迷,各种情感都混杂在一起,搅成一滩污泥。


而他最终只是淡淡道:“无事,多谢这位道长相救。”


晓星尘看不到薛洋的表情,他把手里的药包用绳子系好,回道:“不用客气的。”


已经多久没有听到过晓星尘的声音了呢?


感觉到鼻腔泛上一股酸意,薛洋合上眼睛不再说话,毕竟他又能说些什么?像上一世那样步步算计,满嘴谎言,最终落得个谁都不得好死的下场吗?


他可没这个闲情逸致。


阿菁的骂声从另一侧传来,伴随着竹竿敲打地面的刮擦声,她注意到薛洋醒后瞪向晓星尘的那一眼,心觉这厮不是什么好人。


“道长好心救你,你就是这种态度吗!”


薛洋皱眉,翻个白眼直起身,一切发生的太突然,他都快忘了义庄里还有这个小瞎子了。上一世阿菁装瞎子装得炉火纯青,说到底,最后那宋岚找上门来,还有她一份功劳呢。


直勾勾望向阿菁的一双白瞳,薛洋的目光称不上有多和善,而阿菁却硬是忍住了没避开。


当真是个聪明的小鬼,薛洋想着,换上一副亲切的笑脸:“哟,原来这儿还有个小姑娘呢。”


阿菁被对方这一笑给弄得心头发怵,她疑惑于薛洋的变脸速度,但还是大声回道:“姑娘怎么了!”


薛洋道:“没怎么,你的眼睛挺好看啊?”


阿菁见对方果真满脸惊讶的样子,满不在乎道:“哼,稀奇什么,没见过瞎子吗?”


薛洋脸上的笑容更甚:“嗯,瞎子。”


没来由感到一阵寒意,阿菁总觉得这个人并没有真的相信自己是个瞎子,她握紧了手里的竹竿,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动作。


薛洋倒是存了心要膈应阿菁的,毕竟他上辈子可被这小妮子给骗惨了,于是当下便嬉笑道:“那以后就叫你小瞎子吧。”


“你!”


“我?”


阿菁鼓起一张脸,愤愤道:“我不叫小瞎子,我有名字的。”


薛洋右手支起脑袋:“你又没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当然只好这么叫你。”


阿菁显然不怎么喜欢薛洋,她年纪尚小,喜怒哀乐藏不牢,见薛洋一通话讲的理直气壮,顿时没好气道:“我才不要告诉你,坏东西!”


听到熟悉的称呼,薛洋搁在手背上的脑袋一时没支住,险些栽下来。


勉强稳住身形,薛洋心道这小瞎子倒是胆肥了不少,上一世阿菁敢当面这么叫他,得是在自己留下来的好几日之后了。


但他决心不与阿菁计较,无所谓道:“呵呵,小朋友嘴巴还挺毒。”


阿菁手里的竹竿呼之欲出,而另一边的晓星尘已经有些藏不住笑,便适时地出声制止两人:“阿菁年纪小,你莫要在意,过来,我给你的脚上点药。”


听到呼唤,薛洋下意识地乖乖躺好,把脚伸向晓星尘,然而还没等晓星尘的手触到那只脚,他便赶忙又将脚缩了回来。


该死,上辈子陪晓星尘夜猎,给他打下手打惯了,如今只听到对方的声音,竟是想当然的就照做了。


只是,上一世是上一世。


薛洋垂首,冷然应声:“不用麻烦。”


如今他虽重回十七岁,壳子里的魂,却是来自十年之后。


从简陋的草席上坐起,堪堪撑住脚后,薛洋绕过了眼前的晓星尘,朝屋外走去。


“在下尚有要事在身,就不多叨扰两位了。”


晓星尘死后的八年里,道人自刎的场景像梦魇一样无时无刻不缠绕着自己。


他怕了,他不想再经历同样的八年。


所以他必须走。


在一切还能挽回之前。


重活一次,他定要离晓星尘远远的,再也不和对方有任何瓜葛。


-


欢迎评论!如果喜欢的话就点个小心心关注一下吧(咸鱼需要动力(;д;)




  1970 35
评论(35)
热度(1970)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ki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