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iily

随缘更新,看的开心就好~
文章不开放转载授权,不要再来问啦
语废一个,不怎么看私信,偶尔回回评论,望见谅。

 

【宋晓薛】红头绳

cp:宋薛 晓薛


大概是《遇阳》的番外吧,在义城发生的故事w


晓薛的甜蜜温馨和宋薛的恩怨纠缠都好戳我啊呜呜


这篇写的老顺溜了,所以意识流描写的老毛病又有点犯了qaq


然后就是,希望你能看的开心啦٩(ˊᗜˋ*)و 


-


            〖其一·终章〗


手指在赭红色的头绳间穿梭,终于,薛洋停下了一切正在进行或正准备进行的动作。


他把那红绳缠绕上脖子,在后颈处交叠。


然后狠狠勒紧。


少年露出了多年以来最温和恬淡的笑容。


这一切终于结束了。




             〖其二·一天〗


有一天我睁开眼,发觉周围漆黑一片。


我是不是死了?


心中腾起一股喜悦。


但很快又发觉,我只是躺在棺材里。


推开棺材板,这又是新的一天。


比昨天更绝望。


糟糕的一天。




             〖其三·凶尸〗


我看见宋岚站在房间的角落里,目光盯着虚无的空气。


听话的凶尸。


得意的作品。


我开心地勾起嘴角。


然而很快又垮掉。


一具没有灵魂的空壳。


你的剑难到是摆设吗?


我越想越生气,所以我跳出棺材,走到臭道士面前踢了他一脚。



「他为什么不杀了我啊?」


「他应该杀了我的。」 




            〖其四·意外〗


今天也过的倒霉异常。


我走在路上,旁边酒楼的招牌突然掉了下来。


哈,这下死定了。




              〖其五·虚惊〗


我还真是命大。


那招牌擦着我的鼻尖落下,正好落在脚尖前两指处。


“……妈的。”


这都是第几次了?


真是受够了。




              〖其六·旁观者〗


宋岚也记不清这是自己待在义城的第几年,更不知道,薛洋为何会变成现在这样。


等注意到的时候,其人已是状若癫狂,病入膏肓。


无法挽回。




              〖其七·叙述〗


大概是几个月前。


那天我似乎是正在打扫义庄的院子,门突然被人用力撞开。


僵硬地转动着脖子,我看见薛洋摇摇晃晃地抬脚走入。


他看起来不太舒服,以至于被高高的门槛给绊了一跤,摔倒在地上。


奇怪,他平时可不会这样。


“宋岚,过来!”


听到呼唤,我放下扫帚朝他走去。


走近一看我才发现薛洋浑身都湿透了,发丝缠绕在脸颊上,面色更是一片青灰。


“扶我起来。”


我依言将他扶起,他似乎冻僵了,连自主行动的能力都没有。


奇怪,真是奇怪。


最后还是我把他扶进了屋子,让他在草堆上坐下。


这是薛洋今早出门前亲手换的新草。


其实他平时不常坐在这上边,而我就更不用说,一介凶尸,连睡觉都是多余的。


但他还是天天换这些草,乐此不疲。


或许是个爱好?


我在脑海中胡思乱想,反正我的肢体动作一般都由薛洋控制,也就只剩思维可以自由使用了。


听从吩咐,我帮薛洋取来干燥的衣服,又伸手替他解开头绳。


被水浸湿的,黑色的头绳。


倒是和他挺配的,黑发黑衣黑手套。


这人怎么这么喜欢黑色啊?


哦不,似乎也并非一直如此。


我突然回想起第一次遇见薛洋时的场景。


那时的他身着金星雪浪袍,笑容肆意张扬,一派少年风流无所畏惧的样子。


熠熠生辉的眼眸,如同那日悬挂于空的烈阳,耀眼的叫人睁不开眼睛。


接着,我又忆起初来义城时遇见的薛洋。


那时的他正一手拎着一只破旧的菜篮子,另一只手拿着一枚鲜红的苹果,和少年脑后长长的红色头绳相得益彰。


嬉笑着对一白衣道士挥手告别后,薛洋转身,步履轻快地走向集市。


红绳随风扬起,是黑瓦白墙间最惹眼的颜色。


“真倒霉,河边的石头也太绊脚了,还好你薛爷爷不怕水。”


我闻声低下头,看着眯萋着眼睛倒伏在我怀里的薛洋。


河水浸透发丝,狼狈不堪,是与记忆中截然相反的样子。


复而凝视起手里的头绳。


墨黑色,没有半点光亮。


不对劲。


哪里不对劲?


“……”


凝望半晌,我依然没有得出答案。




              〖其八·怪异〗


那之后,薛洋越来越奇怪。


-


“刚才我好好走着,旁边的铺子突然着火了,火星子乱飞,辛亏跑得快。”


薛洋披散着头发,手里拿着被烧了小半截的黑头绳。


宋岚接过对方递来的外衣,望着那上面被火苗烧灼过的痕迹出神。


-


“咳咳、咳,这破厨房,烧东西冒烟就算了,连门都打不开,差点被熏死在里面。”


薛洋捂着鼻子,抖了抖身上的烟灰,脸上沾了些黑漆漆的东西,颜色之深,像极了那条黑头绳。


素有洁癖的宋道长在心里皱了皱眉头,强忍着想把薛洋丢进澡盆的冲动。


-


“我操……还好你来的快,阴虎符居然也有不管用的时候,看来还需要改进。”


宋岚从活尸群中捞出惊魂未定的薛洋,平日里对自己冷漠疏离的少年此刻正紧紧地攥着宋岚的衣领子,脑后的黑头绳随着身体的颤抖一晃一晃的。


“虽然我很讨厌你,但你还挺好使的嘛……”


-


一次、两次、无数次。


……


-


诸如此类的情景每天都在上演,每次薛洋都是死里逃生。


宋岚心中的疑惑越来越大。


他巴不得薛洋死,但每次看到薛洋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他心中都是一阵后怕。


「星尘魂魄未修复,怎能便宜了这家伙。」


是了,薛洋还有利用价值,不能让他就这么轻易死了。


宋岚为自己莫名的心情找到了理由。


念及挚友,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当薛洋又一次命令宋岚去打扫屋子时,他抓住机会,在经过摆放晓星尘尸体的棺材旁时,趁着抬头的空隙,快速朝里面看了一眼。


只一眼,顿时心下了然。


原来如此。


白衣道长如玉剔透的手腕上,正浅浅的系着一根红头绳。




              〖其九·谎言〗


薛洋喜欢撒谎。


宋岚一直都知道。


从以前瞒着晓星尘,装成无名少年跟在对方身边两年。


到现在的自我欺骗。


什么意外,什么福大命大。


一切都是自欺欺人罢了。


「但是,为什么连我都轻易的相信了这个谎言?」


望着晓星尘手腕上的红绳,宋岚绝望的想到。




             〖其十·红头绳〗


一切都明朗起来。


那个记忆中的秋日,就是薛洋自导自演的闹剧的开始。


宋岚觉得自己简直可笑至极。


他以为自己是狠心的,以旁观者的姿态冷眼注视着薛洋在厄运中不知所措。


他以为那人应是痛苦不堪。


哪曾想对方根本乐在其中。


-


「薛洋打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要活下去。」


-


他用红头绳绑住手,自己走到河边跳下去,然后又在溺毙的前一刻挣扎回岸。


-


他用红头绳在那个摊子前做好标记,自己在计算好的时间点经过,然后在火焰包裹身体的前一刻奔离。


-


他在厨房点燃碳火,用红头绳将门锁捆死,然后在几乎窒息的前一刻逃出。


-


他设计招来活尸,用红头绳将阴虎符缚得毫无缝隙后,自己扑入躁动的活尸群中,然后在即将被撕成碎片的前一刻呼喊宋岚的名字。


-


一次、两次、无数次。


……


-


每一个薛洋系着黑头绳出门的日子,都是他想用红头绳杀死自己的日子。


直到今天。


哈,薛洋啊薛洋,当真是个演技精湛之人。


宋岚在心中反复咀嚼着这个名字,几乎气结。


「可是,你是真的不知道吗?」


……


「你当真毫无所觉?」


……


「你真的是被薛洋骗了吗?」


「不,你明明一开始就知道。」


「是你在骗你自己。」 




            〖其十一·那天〗


过了好一阵子,薛洋仍旧觉得有些恶心。


自己刚刚这是呛了多少水?


他只觉得眼前模糊一片,连路都辨不清。


好不容易走到义庄门口,他的心稍稍安定下来。


抬脚欲入,不料一时没预判好高度,被门槛给绊了一跤。倒地的一瞬间,他看到了不远处正静静扫着地的宋岚。


一声呼唤脱口而出。


他现在根本无法靠自己爬起来,手被红绳系得死死的,动弹不得。


凶尸乖乖的听命走来,将他扶起。


直到进入屋内坐下,薛洋还是觉得晕乎乎的。


“去帮我去拿几件衣服,还有,把我的头绳解开,换条新的系上。”


宋岚依照吩咐拿来衣服,又替他解开发带。然后就没了动作。


薛洋奇怪地睨了对方一眼,后者也一脸迷茫的盯着他。


“……就用我手上绑着的这条。”  




           〖其十二·骗子〗


我知道的,从一开始就知道。


是我亲手替他解开了红头绳。


因为绑的太紧,我废了好一番功夫。


解开后,我看到了薛洋手腕上留下的紫青色印痕。


他似是精疲力尽了,整个人都恹恹的,没一会就倒下了。


我张开双臂,稳稳地将他接进怀里。


没有命令,却伸出了手。


连我自己也吓了一跳。


但更多的,是难以言状的恼怒。


薛洋想寻死。


他居然想就这样一走了之?


想得倒美!


蜷缩在我怀中的薛洋似乎说了些什么,我于是低下头,凝望他的侧脸。


复而又看向手里那条黑头绳。


“……”


说不出话,但心中的执念不假。


很好,你想演,那我便陪你。


你想做什么我都陪你。


但你若是想逃。


答案很明显。


绝对不行。


「我不允许。」




             〖其十三·惊涛〗


凶尸阴鸷地盯着从门口跨入的少年,像以往那样听着他絮絮叨叨地抱怨今天是如何的惊险。


“你怎么了?”


注意到宋岚的异常,薛洋停下了折叠道袍的手。


宋岚没有反应,淡漠的平视前方。


莫名感到一阵不爽,薛洋皱了皱眉。


“啧,不想听就转过去把耳朵捂上。”


宋岚依言转过身,捂起耳朵,隔绝了一切杂音。


面对着同样冰冷的墙面,蕴藏眼底的惊人情感终于翻涌而出。


他简直现在就想用绳子把薛洋捆起来,把他永远拴在自己身边,哪也去不了。


义庄内只点着一支暗淡的蜡烛。


凶尸浑浊的双目却清明得吓人。




            〖其十四·倒计时〗


晚上,薛洋头一次没有一整夜的趴在棺材前凝望晓星尘,而是坐在门前高高的台阶上抬头张望夜空。


他本想着要看星星的,然而浓雾遮天,他什么也看不见。


-


屋内,宋岚正在收拾杂物。


他走到薛洋的工作台旁,余光瞥见了一个不起眼的木盒子。


里面空荡荡的,只有一条黑头绳。


瞳孔骤然紧缩。


不对,不对,不对。


这里面本来是满的。


他还记得之前,因为每次出意外都会不小心弄坏头绳,所以薛洋不知从哪儿搞来满满一盒子的黑头绳。


当时宋岚还在心里猜测,估计又是这小流氓在哪里抢的罢。


而现在,原本满当当的头绳只剩下一根了。


当真只是薛洋“不小心”?


宋岚只觉得后背发寒。


他不敢想。


他以为只要自己不说,薛洋就会一直演下去。


然而,直到现在他现在才后知后觉般的惊醒。


少年根本一早就给自己定好了倒计时。


只等着心神俱死的那天,永远的逃离这噩梦般的岁月。


他愣愣的望着眼前杂乱的桌面,只觉得一切都像是一个幻像。


唯有那个注定的事实,真切的不可思议。


-


屋外,薛洋等了半天也等不到风吹云散,星月重现的一刻。


他将头深深地埋入交叠的臂弯。


啊……


谁来救救我。


「没救了。」




             〖其十五·回忆〗


清晨,薛洋睁开眼。


他缓缓起身,凝望着一旁棺材里晓星尘仿佛只是睡去的脸。


“早上好,道长,今天我哪也不去了,就在这里陪着你,好不好?”


少年浅笑着,握住了晓星尘的手,他将手指嵌入对方的指缝间,最终十指相扣,紧密贴合。


不知过了多久,他像是终于看够了,动作轻柔地抬起了道长的手腕,又细心地解下那条红头绳。


那应该是他被晓星尘救下后的第三个月。


那会儿薛洋伤好没多久,有一次忍不住,爬上树睡了个午觉,结果被突然出现喊他去吃午饭的阿菁给吓了一跳,直接从树上坠了下来。


好不容易稳住了身体,刚一站起,薛洋只觉得脑袋后面松松垮挎的,风一吹,无数的发丝便顺势飞扬开来。


薛洋下意识地抬手往后一探,却只抓住了一小截红色的布料。


他的头绳大概是刚刚掉下来的时候,被树枝给勾断了吧。


“哎呀呀,你没事吧?我听到好大一声响,是摔倒了吗?”


见薛洋脸黑的厉害,阿菁连忙向他奔去,跑时也没忘记自己的身份还是个盲人,竹竿把地面敲得啪啪响。


小姑娘慌慌张张地拽着少年的衣袖,焦急的问话直震得薛洋脑仁疼。


瞥一眼手中头绳的“残尸”,薛洋怒。


再看看阿菁浅白无焦距的瞳孔,又把气憋回去。


妈的瞎子。


但是总不能就这样放过她吧?


薛洋于是一把捏住阿菁的脸颊,道:“喂,小瞎子,你把我的头绳给弄坏了,赔我。”


??!


好一个不讲道理的坏家伙,明明是你自己不小心!


阿菁腹诽,面上却不好发作,仍是一副困惑不已的样子。


“什么头绳?你在说什么呀,我只是来叫你去吃午饭……”


“你想赖账吗?你要是不赔,我就告诉道长去!”


阿菁气的瞪大了眼睛,坏东西,真不要脸!


“你、你不讲理!”


“我就是不讲理!”


“哼,头绳没有,大红花夹子倒是有几个,怎么,你想戴?”


“你都几岁了还戴大红花?戴出去都不嫌丢人!”


“你管我!”


“我这是在拯救你那令人无语的审美。”


啊啊啊,气死我了,坏东西!


阿菁抬起竹竿,对着薛洋的方向就是劈头盖脸一阵乱挥。


然而全被薛洋轻轻松松地躲过。


“啧啧,你不行啊,这以后要是被人欺负了可怎么办呐~”


薛洋故意用着一种关切而又戏谑的语气,躲闪间,发丝随身体摆动,肆意至极。


然后下一秒他就被阿菁给揪住了头发。


“……”


“这是什么?”


阿菁满脸写着疑惑,但事实上,她就是看准了薛洋的头发荡到自己面前的那一刻,快准狠地揪住了几缕,但明面上仍要摆出似乎是不小心抓到的样子。


坏东西的头发摸起来倒是很舒服嘛,凉凉的……不对,我在乱想什么。


哼哼,这下被我抓住了吧,看我怎么收拾你!


阿菁歪着头摩挲了一会儿,像是终于确认了手中之物一般,欢快地笑起来。


“哈哈,坏东西,看你还怎么跑!”


啧,大意了。


薛洋无语,心想这瞎子的运气倒是挺好。


正盘算着该不该把小瞎子胖揍一顿的时候,一道清亮的声音打破了两人的对峙。


“你们在干什么?”


“道、唔??!”


“道长!……也没什么啦,就是小瞎子不小心,把我的头绳给弄坏了。”


在看到晓星尘的那一刹那,薛洋眼疾手快地一把捂住了阿菁的嘴。


“哎呀,那可如何是好……”


“没事儿,只是那红头绳我从小戴到大,断了怪可惜的。”


薛洋低声说着,那语气,七分宽容三分哀痛,好不可怜。


“阿菁,你这么能这么胡闹。”晓星尘难得严肃起来,复而又关切地问薛洋,“想必那头绳于你一定十分重要,只是阿菁年纪尚小,不懂事,你若不嫌弃,我代她赔你一条可好?”


你怎么赔啊?去买一条吗?可别又被人给骗了哦!


亲眼目睹过晓星尘被一个小贩骗着买了一堆乱七八糟没有用的东西的薛洋表示对此深感怀疑。


虽然那小贩事后被自己修理的很惨就是了。


“不用麻烦道长了,我换条别的就好。”


“这……小友竟能如此大度……阿菁,还不快谢谢人家。”


依然被捂着嘴的阿菁:???


信不信老娘一竿竿duo死你哦。


“哎呀别管这些了,道长,咱们今晚吃什么呀?可别又是那稀饭淡粥了。”


“今天我买菜去的迟,隔壁卖鱼的店家送了我一些卖剩的,正好可以做鱼汤。”


“哇!”总算能开次荤了,快憋死老子了。


“呼……有鱼吃了!”可算是松开老娘了,快憋死我了。


薛洋欢快地喊了声,一旁被松开的阿菁听说能吃鱼,也一下子忘却了前事,开心得跟着一起闹腾。


“你们俩真是……哈哈哈,”晓星尘手指抵着下唇浅笑,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道:“说起红绳 ,我记得我是有一条的……”


晓星尘转身进屋,不一会儿又拿着用剑袋装着的霜华剑走出。


白色的布袋上,正是用一根红绳系着。


晓星尘将它取下,寻着声音递给薛洋。


“这是我下山前,门人送的饯别礼,虽然比不上你自己那条,但也可以用用。”


薛洋接过那条红绳,仔细一看后撇了撇嘴。


十分单调的暗红色,没有一丝花纹,只有因长期使用而留下的磨痕。


好难看!


“谢谢道长,我很喜欢!”


“你喜欢就好。”


薛洋抬手用绳子将头发系成高高的马尾。


哼,虽然丑了点,但我就勉为其难的戴戴啦。


连薛洋自己也没有注意到他嘴角那抹无法掩盖的笑意。


那时的他望着对面浅笑晏晏的晓星尘,从此眼里再也容不下别的风景。




            〖其十六·去找你〗


怎料想这头绳一戴,便是数年。


从晓星尘被自己逼至自刎到现在,薛洋从没放弃过修复对方的魂魄。


可是,越坚持,他就越绝望。


我真的能复活你吗?


我真的做得到吗?


与其把你拉回来,是不是……


我去找你来的更快些?


「我去死吧。」




             〖其十七·动摇〗


薛洋把玩着手里的头绳。


他终于还是失败了。


不,或许从来就没有成功过。


从他讲出第一个谎言时,就注定了如今的结局。


已经不知道寻死了多少遍,却又总在最后一刻,拼命地从地狱逃回。


他不甘心。


不甘心就这样放弃。


为什么修不好?


日子还长着,他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耗死在这座义城,一年,两年……无论多久。


他从不惧怕孤独,他早就习惯了一个人。


可他无法接受这漫长的黑暗尽头竟没有一丝光亮。


从流落街头的万人唾弃到金麟台上的大放异彩,从自学鬼道的落魄乞儿到能够修复阴虎符的天才少年。


为了改变现状他可以付出旁人无法匹及的精力和代价。


可唯独这一次,无论他如何努力,似乎都没有结果。


薛洋头一次感到如此深重的无能为力。


他把绳子轻轻缠绕上脖颈,仿佛那人的手正温和地抚摸着自己一样。


如此幸福。


他闭上眼。


一个身影却忽然在脑海中闪现。


凶尸一如既往地冷着脸,没有表情,也没有温度。


回忆开始控制不住的涌入脑海。


从宋岚飞奔着赶来将自己从活尸群中救出,到最初落水归来后的那个拥抱,凶尸双手用力的将少年往自己怀里塞去。


薛洋当时只觉得难受的要命,却又温暖的让他仿佛回到了义城平淡的日常,和小瞎子拌嘴,陪道长买菜。


他睁开眼。


我可没有对你下命令。


所以,我可以认为那是真的吧?


即使我是薛洋,我也可以相信……你是出于真心实意的,对吧?




            〖终章·逃离〗


薛洋怔怔地盯着大门。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


我今天让宋岚干嘛去了?


那家伙怎么还不回来?


他茫然地四处张望,直到那一抹白色撞入视线。


“道长……”


棺材里,晓星尘空洞洞的双眼也望着他。


啊,差点就被骗了呢。


薛洋,你真是无可救药,连自己都骗。


他晃晃脑袋,似乎抛开了一切杂念。


“晓星尘,你等着,这次,我无论如何也不会放你走了。”


嘴角洋溢着近乎诡异的灿烂笑容,少年毫不犹豫地将缠着脖子的红绳拉紧。


一瞬间,束缚感,窒息感,解脱感,各种感觉相互纠缠着袭向四肢百骸。


直到再也没了任何感觉。


这一切,终于结束了。




           〖后记·殊途同归〗


宋岚站在义庄外。


他自天没亮就等在这了。



第16201秒。


薛洋仍然没有出来。



「要进去吗?」


我不知道。


「你进去了也没用的。」


我……


「你觉得在他心里你是什么?你觉得你能重要到让他放弃坚持至此的一切吗?」


「别太高估自己,宋岚,你什么也做不了。」


「让他去死吧。」


……



第19084秒。


不远处传来门被推开的声音。



薛洋身着道袍,跨门而出,他脸上挂着一如既往的微笑。


少年脖子上紫黑色的勒痕如同精心制作的项圈,不偏不倚,不大不小,正好足够圈住他的下半生。


宋岚眼眸微黯,尽管早有准备,但早已不再跳动的心脏仍在一瞬间跌至谷底。


来不及了,这下彻底来不及了。


眼前站着的,不过是一副


——皮囊。



之后的事就发生的理所当然了,薛洋最终失败,霍乱世间的魔头被大名鼎鼎的蓝氏双璧之一含光君砍下左臂,狼狈赴死。


可喜可贺。


宋岚确乎是感到喜的,为了无辜惨死的百姓,为了白雪观的师兄弟,为了挚友和阿菁姑娘,也为了自己。


至于悲哀,他不知道,或许有吧,只是凶尸干涩的双眼早已流不出一滴眼泪。


宋岚从宽大的袖中取出一根红头绳。


这是他今早出门前,从那个人的木盒子里找到的,上面积了些灰尘,毕竟薛洋已经好久没有戴它了。


宋岚俯身,在其上印下一吻。


唇瓣所触,似还残留着少年颈窝的温度,炽烈的灼烧着凶尸冰冷的五脏六腑。


他将头绳随手扬起,任之乘风飘远。



从此,负霜华,行世路,一同星尘。


而那人、


早已,心疯魔,堕炼狱,永伴星尘。



此亦可谓,殊途同归。


End.


-


我竟然一个月里更了两篇!把自己感动哭了。


这篇其实很早就写好了,但一直留着没有发。


因为一直在纠结标题的cp栏到底是单写宋薛还是宋薛和晓薛都写orz


毕竟薛洋对晓星尘的感情是有目共睹的。


而宋薛二人相互间的情感也在不断发酵。


然后我就陷入了深深的纠结。


这时列表里一个听到我发的牢骚的小朋友就建议说:“既然都放不下,那就让他们三个都在一起嘛!”


哦天哪她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所以就定为宋晓薛啦ヾ(´ε`ヾ)



唉,宋薛啊。



双方间只要有任何一个愿意先迈出一步,事情或许就能迎来转机。


只可惜,


「两个人都在自我怀疑和自我唾弃中相互错过了对方。」


总之就是这样一个复杂而又憋屈的故事。




  932 14
评论(14)
热度(932)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ki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