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iily

随缘更新,看的开心就好~
文章不开放转载授权,不要再来问啦
语废一个,不怎么看私信,偶尔回回评论,望见谅。

 

【宋薛】两个大宝贝的沙雕日常

父老乡亲们,你们的年更文手又回来了!(跪


-


1.洁癖


宋岚有洁癖,虽然只是轻微的,但无论如何,洁癖就是洁癖,麻烦的很。


薛洋还没和宋岚在一起的时候,就极喜欢抓着这点来挑衅宋岚。


高一那会儿,薛洋时常不远万里地跑去高二教学楼,把宋岚抽屉里排放的整整齐齐的书给挪的七倒八歪,趁宋岚不注意的时候在他的校服外套上乱涂乱画……


一开始宋岚还能忍,但随着次数越来越多,纵然是修养好如宋岚,也是要发怒的。


薛洋这辈子都忘不了,那个艳阳高照的夏日午后,被足足高了自己半个脑袋的学长像拎小鸡仔似的拎出高二一班的教室,再拎到走廊,最后丢回自己的教室。


迎着众人好奇探寻的目光,不可一世的小霸王悄悄抬手捂住了脸。


完了,老子的一世英名。


深感个人形象被狠狠按在地上摩擦的薛洋在心里恶狠狠地发誓,以后绝对要打的宋岚哭爹喊娘。


其实最后是你被人家干的哭爹骂娘呢我的成美酱。




2.生日


薛洋过生日,班上同学集资给他买了一个生日蛋糕。


等到晚自习下课,众人围在讲台桌前,一双双热切的眼睛注视着站在最中间的薛洋。


薛洋没那么多花花调头,直接伸手把捆蛋糕盒的丝带往两边一扯,就揭开了盒盖。


男生们首先雀跃起来。


“哇——呃……”


“哦……”


几句欢呼还没到头就已经变了调子。


只见那万众瞩目的盒子中央赫然躺着一只——小猪佩奇……形状的蛋糕。


教室里是死一般的寂静。


几个忍不住的同学开始凑在一起小声逼逼。


“哇靠,谁买的蛋糕?找死啊?”


“不是我不是我……”


“我觉得一会儿洋哥要揍人,一个拳头送上天的那种。”


“加一。”


人群中只有负责买蛋糕的那位小同志一脸不明所以地抓了抓脑袋:???我是不是闯祸了?干嘛都不说话?蛋糕不好看吗?可老板明明说现在混社会的都喜欢这个的呀?


那送给洋哥不是正正好吗!


没人敢吱声,大家都生怕发出一点小动静,自己就成了那出头傻鸟,赶着被枪打。


这时候还是你洋哥比较稳重了。


只见薛洋一抬手,所有人都瑟瑟发抖地望向他。


他拿着塑料刀的右手转了两转,云淡风轻道:“都闪边上去,老子要开始杀猪了。”语罢,手起刀落,粉粉的猪脸一下子被切成两半,鲜红的果酱喷溅出来,沾到了刀刃上。


薛洋笑的开心,边上的同学们却面面相觑,只觉得仿佛进了座屠宰场,成了一只只待宰的肥羊。


几分钟后。


“哎你别说,这玩意儿还挺好吃的。”


“嗯嗯嗯!”


在身先士卒试吃了第一口的男生发出一声赞叹后,剩下的人便放心地哄抢了起来。大家你一块我一块,小小的蛋糕瞬间被三十多个人分的见了底。


薛洋看着眼前这群围着讲台拱来拱去的同学,一阵无语。


洋哥表示他才不会做抢蛋糕这种小学生才干的事。


“卧槽这猪鼻子是草莓巧克力的!”


“真的假的?给我尝尝!!”


薛洋闻言一扫满脸的不屑,只见他迅速站起,急得喊出了声,


“把猪屁股留下!老子要拿去给宋冰箱的!”




3.晨跑


薛洋他们高中每天第二节课下课就是大课间,夏天做操冬天跑步。


这天第二节上的是数学课,老师拖了会儿堂,等体委领着一班人冲到操场时,其他班已经开始跑了,体委只得领着自个儿班的同学们跑到了高二末尾的位置。


薛洋跑在队伍的最后面打着哈欠,他左顾右盼一阵,只见一旁的金光瑶一边喘着气一边从男生队伍的前几个,掉到了最后几个。


薛洋又忍不住说起了骚话:“哟这不是我爹么,干嘛?来陪儿子?”


金光瑶笑的阴森森,恨恨道:“闭嘴,成美。”


薛洋脸一黑:“我给你一个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


金光瑶没理他,继续自顾自跑着。


薛洋这下更生气了,他搓搓手,悄悄对准了金光瑶的咯吱窝,准备突然给他来一下。


活动活动手指,手臂缓缓伸出……


‘咚——’“嗷!”


薛洋只觉得头顶一疼,下意识叫出了声。


哪个不长眼的敢打你薛爷爷!


薛洋捂着脑袋转头,只见宋岚正领着他们班的队伍跟在后面,刚刚那一记就是宋岚打的。


薛洋这才想起来高二后边跟着的就是高三,宋岚他们是一班,跑在高三队伍的最前面。


“认真跑步。”宋岚的声音清冽低沉,因为慢跑的关系,还伴随着轻微的喘息声。


薛洋本想给宋岚来一拳,但在听到宋岚的声音之后又脑子一空。


妈 的有点好听。


他于是赶紧转身背对宋岚,闭嘴跑步不再说话了。


耳边突然清净下来的感觉让金光瑶有些疑惑。


薛洋这家伙今天怎么这么安静?他转头看了眼身旁的薛洋,只见对方正双目平视,认认真真地跑着步,连背都挺得比平时直许多。


再仔细一看脸好像也比平时红一点。


什么情况?


“成美你……”


“嘘,别讲话,认真跑步。”


金光瑶:???




4.热闹


宋岚有洁癖,高中的时候一直是申请住的单人宿舍,到了大一,他便在校外租了房子住,第二年,薛洋也考进了宋岚所在的学校,两人顺理成章的开始了同居生活。


而直到开始一起生活,宋岚才无奈地认识到,薛洋真的是个非常喜欢看热闹的人。


重复一遍,非常喜欢。


且不说平时走在路上只要看到一群人围着就会伸长脖子溜达过去张望一番之类的小事,就在昨晚,熟睡中的宋岚突然听到身边传来窸窸窣窣的穿衣声。


宋岚:“你在干嘛?”


正在往身上套T恤的薛洋停下手里的动作,他奇怪地看了宋岚一眼,答道:“穿衣服啊,还能干嘛?”


宋岚皱眉:“大晚上的你穿什么衣服?”


薛洋闻言突然把脸靠近宋岚,小声道:“楼下有人在吵架,嘘,你仔细点听,听到了吗?”


果真听到了断断续续的吵闹声的宋岚朝薛洋点点头,说:“听到了,所以这和你穿衣服有什么关系?”


薛洋抬手往宋岚脑袋上轻轻一敲,说:“诶,笨!我当然是要下去凑热闹啦,这种好戏你洋哥怎么可能不去看!”说完便窜身下床,兴冲冲地朝大门口奔去。


结果他还没跑几步远就被身后赶紧追了上来的宋岚给抓住了衣领。


被拽住后衣领子的薛洋张牙舞爪:“你干嘛!放开我!”


宋岚听到薛洋的叫嚷声,只觉得三叉经一阵阵的疼:“瞎凑什么热闹,赶紧回去睡觉。”


薛洋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写满了拒绝,他本着最后一丝倔强,死死扒拉住门框:“我不!我就要去看!你放开我!”


宋岚:……


是我宋岚做的次数太少了还是你薛洋真的精力太多了,大半夜的还跑出去看别人吵架?


本能感觉到一丝危险的薛洋缩缩脖子,他望向宋岚深沉的眼眸,神情悲愤地开口:“呜,臭男人,拔吊无情的负心汉,连我这点享受爱好的权利你都要剥夺了吗!”


在讲歪理这方面宋岚向来比不过薛洋,所以他果断选择了无视对方的控诉,身体力行地直接把薛洋给拽回了卧室。


当然了,这一晚,薛洋直到最后也没能凑到热闹,首先是没有机会,其次,他也没那个力气去凑了。




5.猪笼草


那是薛洋进大学后的第二年,某天系里组织去了市中心的植物馆参观学习,回来的时候薛洋给宋岚带了一盆猪笼草。


正在切小葱的宋岚放下手里的菜刀:“这是……?”


薛洋眼睛里冒着星星:“很可爱对吧,送给你!”


你管这玩意叫可爱???


又一次刷新了对自家男友的迷之审美能力认知的宋岚觉得心有点累。


然而薛洋太了解宋岚的脾气,所以他当下便睁大眼睛,换了一种乖巧又黏腻的声线:“你会收下的对吧?我可是把它当儿子看的呢,所以它也算你的儿子嘛。”


“嗯,儿子很可爱,我很喜欢,谢谢你。”


真香啊岚哥。


会撒娇的男人真好命啊洋洋。



当然,儿子之类的鬼话都是薛洋瞎编的。


就连这盆猪笼草,也是参观植物馆的时候,解说员大叔一个激动之下送给他们的,人手一盆。


薛洋:……


看一眼。


再看一眼。


好麻烦,不想养。


给宋冰箱吧。



等到宋岚终于察觉自己被骗的时候,已经是三天之后了。


“薛洋你快看…!它、它是不是要死了?”


急匆匆奔来的宋岚慌张地捧着手里叶片泛黄、瓶状体耷拉着垂到地上的猪笼草,一脸焦急。


薛洋正躺在沙发上吃着鸡,游戏画面里传出一连串枪响声,他漫不经心道:“哦,那就浇点水呗。”


宋岚听话地照做了。


而那盆猪笼草,也成功的在一天之后,结束了它年轻短暂的生命。


此刻,薛洋正蹲在阳台的植物架前同自己英年早逝的“儿子”干瞪眼。


宋岚站在一旁沉默不语。


感受到身边的气压越来越低,薛洋当机立断地伸手,一把抱住了面前的猪笼草,痛心疾首道:“啊,儿子你死的好惨呐!”他使劲儿抚摸着盆栽的边缘,声音颤抖又愤怒:“你告诉爸爸,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嗯?不要怕,爸爸一定给你报仇……你说话啊儿子!”


薛洋一边说一遍用哀怨的小眼神往宋岚身上瞟,摆明了是想把责任都推给宋岚。


宋岚脸一黑。


他深吸一口气,弯腰,一把捞起了地上跃跃欲哭的薛洋,抗到肩上。


被抱起来的薛洋一下子失去重心,只来得及骂一句“卧槽”,接着便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等再次睁眼时,人已经被扔在了床上,身旁还有他昨晚熬夜打游戏时吃剩的零食。


“老宋,你、你冷静点,我们可以商量……”


不等薛洋说完,宋岚已经伸手捂住了薛洋的嘴,他欺身上前,在薛洋惊恐的眼神下缓缓开口,


“商量什么?既然咱们儿子死了……那就来造个新的吧。”




6.酒·其一


喝醉的岚哥跟平时的岚哥几乎看不出什么差别。


只是脸更红一些,话更少一些罢了。


记得当年宋岚高考完的那个晚上,班上一群人扎堆跑去了以往住校时日思夜想的那个烧烤摊。


宋岚是被强行拽去的,也是念在同学情分,高中一别,不知何时才能相见,不然以宋岚的性格,是绝不可能去那些路边摊的。


几个平时在班上活跃一些的男生勾肩搭背地喝着酒,相互告别,也相互作了些日后不知是否能够兑现的承诺。


女生大多比较安静,关系好的几个凑在一起,眼睛红红地说着悄悄话。


宋岚独自坐在一旁喝白开水,他望着嘈杂却又充满人情味的烧烤摊,回忆起很久以前的某个晚上,自己在学校夜巡时抓到了正欲翻墙出逃的薛洋。


“我去,怎么又是你?”薛洋半条腿已经跨出了围栏,看到身后的宋岚,忍不住骂出了声。


宋岚往前两步想抓住对方,忽的一阵风吹来,掀起了薛洋黑色短袖的下摆。


夜风流转间,布料似断了线的风筝般向上摆起,露出了一截白皙的腰身,隐约能看到浅浅的肌肉线条蜿蜒而上,最终消失在衣服遮挡下的阴影里,无处不彰显着少年肆意张扬的活力。


宋岚呆愣在原地许久,等缓过神时,薛洋已经纵身跃下,隔着栏杆和他对视。


“大半夜的,好学生就赶紧回寝室睡觉吧。”


薛洋吐出一小截舌头,对着宋岚摆了个奇怪的鬼脸,然后便转身跑走了。


一杆之隔的宋岚盯着薛洋的背影,没有过多犹豫,翻身跃上围栏,追了出去。


差不多追了有两条街,宋岚才终于在一家烧烤摊门口,看到了一手串串一手啤酒的薛洋。淡黄色的酒水在玻璃杯中荡漾开水纹,一圈一圈,使人沉迷。


薛洋其实不喜欢喝酒,只是单纯地很享受握着酒杯的感觉。


说白了,就是觉得这样比较像个大人,比较牛逼。


然而他还没自我陶醉多久,就见着远处快步走来一个人。


“你在喝酒?”宋岚蹙眉,显然对薛洋此举十分不满。


薛洋不以为然:“喝酒怎么了?又没花你的钱。”


宋岚上前两步抓住薛洋的手腕:“不许喝了,赶紧跟我回学校。”


薛洋拧了两下发觉力气上敌不过宋岚,干脆整个人往桌子上一趴,没脸没皮道:“你敢动我,我就喊非礼!”


“非……”


宋岚被薛洋的不要脸惊到,正左右为难之际,薛洋却突然对着他笑了起来:“要我回去也不是不可以,这样,你把这些酒喝了,我立马就乖乖跟你走,怎么样?”


宋岚抿唇,盯着对面一脸得意洋洋地晃着酒杯的薛洋看了一阵,竟真的一把接过酒杯喝了起来。


顷刻间便三杯酒下肚,宋岚除了脸色红了些,看起来并无异常。薛洋见状无趣地撇嘴,他本来还期待着宋岚能耍个酒疯,然后趁机录成视频来威胁对方呢,没想到这家伙居然这么能喝。


“行了行了,我回去就是了,你别喝了。”


薛洋恶意用抓过烤肉串的油爪子去拽宋岚,结果拽了半天非但没能移动对方分毫,还被宋岚反手一拉,整个人倒进了宋岚怀里。


“操,你有病啊!等等……喂、你不会……喝醉了吧?”


薛洋被宋岚抱的喘不过气,他堪堪抬起头,却惊讶地发现宋岚的眼睛竟是半眯着的,显然是已经进入半睡状态了。


同个店的其他客人和街边的路人已经开始纷纷朝薛洋这边侧目,面对此情此景,脸皮厚如洋哥,也开始觉得害臊了。


薛洋赶紧把脸埋回宋岚怀里,企图遮挡掉旁人的视线,他边埋边骂道:“妈的宋冰箱你醒醒啊!老子快被你勒死了!”


后来的宋岚从薛洋的某个小弟那里打听到,由于自己在店里像条八抓鱼似的抱着薛洋的腰不肯撒手,那天晚上是薛洋亲手一步一个脚印的把自己从烧烤摊给拖回学校的,到校门口的时候薛校霸整张脸已经黑得如同锅底。到了第二天,由于腰酸背疼外加轻微发热,薛洋更是直接在寝室里瘫到了将近中午,然后才摇摇晃晃地走去了教室。


难怪那几天小流氓总是见了自己就比中指……


思及此,宋岚忍不住手抵下唇轻笑了起来。


一旁的同学见到宋岚笑,顿时新奇不已:“哇塞,原来宋岚也会笑啊?岚哥,你笑什么呢?”


宋岚摇头,正想回句“没什么”,余光却突然在街角处瞟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你们先聊,我有事离开一下。”宋岚说完,起身便往外走。


“啊?哦,那你早点回来啊,一会还有节目呢!”


穿过车流不息的街道,宋岚来到街角的胡同口,阴暗的小胡同里走出一个满脸写着不耐的人。


宋岚走上去拉住薛洋的手,问道:“你怎么来了?”


薛洋冷哼,却任由宋岚拉住自己的手:“我老早来了,谁让你和那群好同学玩的那么开心,现在才看到我。”


宋岚主动认错:“对不起,下次不会了。”


要是平时,薛洋一定还会不依不饶几句,但今天他却没这么做,反而突然伸出手去拥住了宋岚。


“薛洋……?”


“听着,去了大学以后不准沾花惹草,无论什么女生约你你都不许答应,男人也不行!”薛洋深吸一口气,继续道:“再过半年,老子就去找你,要是被我发现你劈腿,就洗干净脖子等死吧!”


宋岚失笑,他的男朋友怎么会这么可爱呢?


“好,我等你,你可要早点来呀。”




7.酒·其二


薛洋是一向不爱喝酒的。


不如说,但凡带苦味儿的东西,他就万分拒绝。


一次,宋岚替薛洋买午饭回来,顺便带了瓶果酒。


与其说是酒,其实更像饮料了,酒精浓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宋岚进门时,薛洋正缩在沙发的角落里看电影,一边看还一边三心二意的和朋友们在微信上扯皮。


见到宋岚,薛洋先是神情复杂地盯着对方手里的果酒许久,最后一咬牙接了过来。


刚喝了两口。


“苦……”薛洋两条眉毛拧得仿佛想打个死结。


宋岚见状连忙递过去一块糖,顺便安抚性的拍了拍薛洋的后背。


薛洋嘴里含着糖,转过身,眯着眼睛窝进宋岚怀里。


其实薛洋不是不能食苦,也不是嗜甜如命。


他只是不想。


从小吃的苦够多了,到如今,实在是半点苦也不想吃了。


宋岚一直明白这一点,因此他不由得将怀中人搂的更紧了些。


以后,再也不会让你吃一点苦了。


-


平时有空就喜欢写点宋薛的小日常,可惜高考越来越近之后就没怎么继续写了,今天翻文档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写了有好些字数了www


于是赶紧整了个合集来凑更新。


就是不知道这种无聊的日常大家会不会喜欢看……


发完这篇估计又要咕好久了(这种垃圾更新速度之下还愿意关注我的兄弟们,我真的太感动了呜呜呜)毕竟这种关键时刻真的不敢再浪。


高考倒计时已经不足40天辽,在这里祝高考党们复习顺利争创佳绩!中考的孩子们也要好好努力,美好(?)的高中生活在等待着你!


  278 4
评论(4)
热度(27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kiily | Powered by LOFTER